調査会社のMM総研(東京)は17日、消費者が選ぶ「環境に優しいイメージの企業」を発表し、トヨタ自動車が前回調査(2009年)に続き1位となった。前回11位だった日産自動車は6位に躍進。昨年12月に発売した電気自動車「リーフ」がイメージの向上につながった。
トヨタを選んだ理由には「ハイブリッドカーの販売」を挙げる回答が多かった。日産と同様に電気自動車を発売する三菱自動車も前回の18位から12位に順位を上げており、MM総研は「自動車メーカーの環境イメージが、エコカー効果で向上した」とみている。
2位は前回3位のパナソニックで「省エネ製品を多く発売している」などが理由だった。前回7位の東京電力も、二酸化炭素の排出削減を訴えるテレビCMや自然保護活動が評価されて4位となった。
アンケートはインターネットサイト「goo」を通じて1月28日から2月1日まで、全国の1094人を対象に実施した。
むぅべん的作文
◆推进环保措施企业排名,丰田蝉联
日本调查公司MM总研(位于东京)17日发表了由消费者选出的“积极推进环保形象的企业”排行榜,丰田汽车继2009年的上次调查之后连续占据榜首。上次排名第11的日产汽车,因去年12月推出的电动汽车“??”成功大大提高公司形象,跃居第6位。
就选择丰田理由,较多受访者答复称“销售混合动力车”。与日产一样出售电动汽车的三菱汽车也从上次的第18上升至第12,MM总研分析称“日本政府针对购置环保车的消费者给与减税优惠等措施提高了汽车公司的环保形象”。
排名第2位是上次第3的松下电器,被选择的理由为“出售较多环保产品”等。就上次占据第7的东京电力公司,呼吁减少二氧化碳的电视广告及保护自然活动等获得高度评价而排名上升至第4。
该公司通过网站“goo”于1月28日至2月1日以全国1094名为对象进行了问卷调查。
では正解です
◆丰田蝉联"环保形象企业"冠军 日产升至第六
【共同社2月18日电】日本调查公司“MM总研”(东京)17日公布了消费者投票选出的“环保形象企业”,丰田汽车公司继2009年上次调查后 蝉联冠军。上次调查中排名第11位的日产汽车公司上升到第6位。日产去年12月推出的电动车“聆风”(Leaf)提升了企业形象。
消费者选择丰田的理由大多是“销售混合动力车”。和日产一样推出了电动车的三菱汽车公司排名也从此前的第18位上升到第12位。MM总研认为:“汽车制造商的环保形象由于环保车效应而得到提升。”
排名第2位的是上次调查位列第3的松下,理由是“推出了许多节能商品”。上次排名第7的东京电力由于呼吁减排二氧化碳的电视广告和自然保护活动受到好评,排名上升到第4位。
此次问卷调查于1月28日~2月1日在“goo”网站上实施,全国共有1094人参与了调查。(完)
むぅべん的生詞
提升ti2sheng1:昇格させる、昇進させる
效应xiao4ying4:効果、反応
节能jie2neng2:省エネルギー
好评hao3ping2:好評、よい評価
「蝉联chan2lian2:(タイトルを)保持する、(もとの地位に)居残る」には「冠军」とか「榜首」のような目的語が必要です。僕は使いきれていませんね。
ぼくの1段目「跃居yue4ju1:非常に速く(ある位置に)到達する、躍進する、躍り出る」もこういったランキングものの文章ではよく使われま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